福州市统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统计资料 > 统计信息
福州市第九届中国统计开放日
信息来源:统计局 发表时间:2018-09-20 字体:【】【】【

        920日是我市第九个“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主题是走进四经普”。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是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后首次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对全面摸清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准确把握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的特征,科学指导我市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919日上午,福州市经普办、福州市统计局、鼓楼区统计局和鼓楼区鼓东街道办事处在鼓楼区王府井广场共同举办第九届“中国统计开放日”宣传活动,共同见证统计事业新发展,促进公众了解、走近支持我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

本次宣传活动通过摆放四经普大型知识展板,播放宣传视频,发放宣传折页,现场解说经普三句半,与广大市民进行现场宣传互动等活动使社会各界进一步了解经济普查工作的重要意义,取得社会各界的支持与配合,充分展示统计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实事求是,不出假数”的理念。

此外,本次宣传活动还组织参会人员到鼓东街道实地体验第四次经济普查清查入户调查工作,了解普查员开展普查工作情况和真实感受。

此次活动展示了统计工作者的责任和担当,增强统计公信力,使社会各界更好地了解统计、了解经济普查工作,让统计更好地服务我市经济社会发展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