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统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统计资料 > 统计信息
1-7月我市工业企业减产面为18.3%
信息来源:统计局 发表时间:2018-08-29 字体:【】【】【
 1-7月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减产企业407家,减产面达18.3%,虽然较一季度及去年同期分别低1.5和9.0个百分点、但较二季度上升0.7个百分点

、从减产面上看,全市减产面较大行业主要有:铁路、船舶、航空航天和其他运输设备制造业(减产面42.9%)、有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减产面42.9%)、汽车制造业(减产面36.3%)、石油加工、炼焦和核燃料加工业(减产面33.3%)。

二、从各县市区减产情况看,减产面高于全市的县市区主要有5个,分别为:台江区、晋安区、马尾区、福清市、连江县;低于全市的有7个,分别为:鼓楼区、仓山区、长乐市、闽侯县、闽清县、罗源县、永泰县。

三、从减产额上看,全市累计减产额231.52亿元,减产额超10亿元的行业6个,依次为:农副食品加工业(减产31.81亿元)、有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减产25.38亿元)、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减产19.35亿)、汽车制造业(18.26亿元)、橡胶和塑料制品业(14.43亿元),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11.25亿元),以上六个行业总减产额达120.5亿元,占全部企业减产额的52.0%。其中汽车制造业由于受家用汽车整体不景气影响,产销下降严重,尤其是东南(福建)汽车工业有限公司减产额占全市减产额的6.0%。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