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统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统计资料 > 统计信息
上半年福州工业企业景气指数139.5,达到六年来最高水平
信息来源:统计局 发表时间:2018-08-03 字体:【】【】【

 

 上半年,全市工业稳步增长,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达到9.1%,创下35个月以来新高。与此相呼应的,反映微观企业经营状况和信心的工业景气指数和企业家信心指数也双双达到高值。其中,反映全市工业企业综合经营状况的企业景气指数达到139.5,较去年同期提高7.7个点,在“较为景气”区间;反映企业家对当前宏观形势和发展趋势乐观程度的信心指数达到138.5,较去年同期提高8.6个点,企业家信心更为强劲。

 从行业来看,调查的34个工业行业中,有20个行业景气指数超过140.0,几大主要工业行业更是表现突出,1-5月份,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化学纤维制造业以及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业景气指数分别达到153.9160.0164.6,已处于“较强景气”区间。此外,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1-5月利润同比增长102.3%,在此影响下,该行业景气指数从1季度的122.2提升到了128.9。同时,调查也显示出目前我市部分行业发展进入低迷:汽车制造业景气指数分别仅为122.9,较1季度下降17.1个点。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