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统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件通知
福州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申报人口普查研究课题的公告
信息来源:统计局 发表时间:2021-10-09 字体:【】【】【
 榕人普办202110

                 

福州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申报人口普查研究课题的公告

 

为充分调动社会各方面的研究力量,全面深入地分析和研究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发挥人口普查资料的经济社会效益,经福州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市人普办”)研究决定,面向社会公开征集课题项目申报,开展有关课题研究。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立项计划

福州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课题研究本着公开、公正的原则,面向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和相关部门公开征集项目申报,经专家评审确定立项课题。计划立项课题5个,其中,重点课题1个,一般课题4个。

二、研究要求

(一)课题研究要充分利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资料和历史资料,聚焦福州人口发展实际,围绕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开展深入研究,提出推动福州市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措施建议。

(二)申报课题要结合福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实际,按照《福州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课题研究参考方向》(附件1)进行申报。     

三、申请单位

凡大专院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行业学会、社会咨询机构及其他具有研究条件的机构或组织均可参与征集。本次征集不对个人。

申报单位基本条件:1.具有独立法人资格;2.对所申报课题相关行业或领域具有研究经验和能力;3.对福州市市情比较熟悉。

    四、申请条件

    (一)部门申报的课题负责人,需具有副处级以上行政职务或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申报的课题负责人,需具有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博士学位。

    (二)课题负责人具有独立开展研究和组织指导课题研究的能力,有足够时间和精力承担项目研究。

    (三)课题负责人必须是课题研究的实际组织者和指导者,并承担实质性研究工作。

(四)申报的重点课题,需与市人普办、市统计局联合开展研究;申报的一般课题可独立申报,鼓励各级人普办参与联合研究。

五、申请时间安排

(一)课题申报截止时间为2021年10月25日。各申报单位需在截止时间前将《福州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课题申请书》(见附件2)一式六份提交市人普办,同时将电子版发送至149368348@qq.com

(二)市人普办将组织评审小组,对申请单位的研究方案进行评估,择优确定承担单位,并于2021年11月10日前在福州市统计局网站公告课题承担单位。

     六、研究成果

课题研究成果版权归市人普办与承担单位共同所有,承担单位如需另行使用研究成果,需征得市人普办同意。

七、课题进度要求

(一)各课题承担单位接到遴选结果通知后,于2021年11月20日前与市人普办签订协议书。

(二)各课题承担单位需于2022年1月20日前完成研究课题的初步报告。

(三)各课题承担单位需于2022年3月10日前完成课题研究,并提交《福州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课题结题申请表》及研究成果,市人普将对课题进行结题验收。课题研究成果包括研究报告及课题成果摘要,研究报告字数重点课题不少于15000字,一般课题不少于10000字,同时提交2000字的精简版研究报告(主要包括存在问题、任务举措和政策建议)。

八、课题经费

重点课题每个安排经费8万元,一般课题每个安排经费5万元,课题经费于课题完成并通过结题验收后,一次性付给承担单位。

九、市人普办联系方式

联系人:林巧丽;

联系电话:0591-83162051,手机15980697996;

电子邮箱:149368348@qq.com

通讯地址:福州市仓山区南江滨西大道196号东部办公区1号楼,福州市统计局。

 

 附件:1.福州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课题研究参考方向

2.福州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课题申请书    

 

     

           福州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0月8日

 








· 福州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课题研究参考方向.docx
· 福州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课题申请书.docx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