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统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件通知
福州市第四次经济普查研究课题遴选公告
信息来源:统计局 发表时间:2020-05-20 字体:【】【】【

福州市第四次经济普查研究课题

遴选公告  

        2020年是福州市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关键时期,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阶段。福州市统计学会决定面向社会公开遴选第四次经济普查课题研究机构,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委托单位

  福州市统计学会

  二、申请单位

  高等院校、科研咨询机构、行业协会、社会组织、各类智库,及其他经审查符合条件的组织或机构。

  三、研究内容

  本次面向社会公开选聘承担单位的第四次经济普查主研究课题1项。各类研究机构可组建课题组,根据自身研究优势申报承担研究任务。

  四、申报条件

  1、课题承担单位必须自觉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根据自身研究优势精心筹建课题组,紧密结合福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开展研究,并对课题组成员的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负责。鼓励组成跨领域、跨学科的专家团队联合研究。

  2、课题组负责人须有较强的组织和协调能力,具有较高的理论素养和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具有高级或相当于高级的专业技术职称。不具备此条件的,须有两名同领域的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人员的书面推荐。近三年承担过福建省或福州市相关课题研究的优先。

  3、课题组负责人必须是该项目实施全过程的真正组织者和指导者,担负实质性研究工作。挂名或不担负实质性研究工作的人不得作为课题负责人申请研究课题。

  五、课题申报时间安排

    1、申请单位根据自己的研究优势选择课题,如实填写《福州市经济普查主课题申请书》,并于2020年6月15日前通过邮寄并发送电子邮件至福州市统计学会(以邮戳时间或邮件发送时间为准)。

  2、福州市统计学会组织评审小组,对申请单位的研究方案进行评估,择优确定承担单位,并于2020年6月25日前在福州市统计网站公告课题承担单位。

  六、课题进度要求

  1、承担单位接到遴选结果通知后,于2020年7月5日前与福州市统计学会签订项目协议书。

  2、承担单位应于2020年9月1日前完成研究课题的初步报告,福州市统计学会将及时组织专家对研究报告提出修改意见建议。

  3、承担单位根据专家的意见建议对研究报告进行修改完善,于2020年10月中旬前向市统计学会正式提交研究报告。市统计学会将组织专家对最终成果进行评审,通过评审后正式办理结题手续。研究报告要简洁精炼,重点突出,提出有针对性、可操作的对策建议,全文不超过25000字,同时提交1500字以内的精简版研究报告(主要包括存在问题、任务举措和政策建议)。

  七、研究经费

  根据研究工作需要,福州市统计学会对主课题研究安排8万元经费资助。

  八、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福州市仓山区南江滨西大道东部办公区 1座 4层  福州市统计学会

邮政编码:350005      联系人:黄忠煌

  联系电话:15980677066

 电子邮箱:hzhfztjxh@sina.com  

 

  福州市统计学

  2020年5月20日

 

福州市经济普查主课题申请书

     单位:(加盖公章)

课题名称

 

研究内容

 

申请人单位

 

负责人姓名

 

职务及职称

 

E-mail

 

电    话

 

课题组主要成员基本情况

姓  名

工作或学习单位

出生年月

专业职称

性别

 

 

 

 

 

 

 

 

 

 

 

 

 

 

 

 

 

 

 

 

 

 

 

 

 

 

 

 

 

 

课题组前期研究成果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