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统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件通知
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致统计部门全体干部职工的倡议书
信息来源:统计局 发表时间:2020-01-31 字体:【】【】【
 

 

 

统计部门全体干部职工: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疫情防控工作高度重视,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国家统计局党组第一时间成立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对统计部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部署。疫情防控关乎每个人的生命健康,需要每个人的共同努力。统计部门全体干部职工、青年、妇女职工要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迅速行动起来,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在此,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

  保持定力,坚决听党话、跟党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始终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坚决维护大局、服从大局,坚定不移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不折不扣执行国家统计局党组各项要求。

 


二、带头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制度规定

  从我做起、从家庭做起,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要求,自觉按照科学指引做好个人防护,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自觉向家人科普防疫知识,督促家人做好防疫卫生,取消一切不必要的公众聚集性活动;该登记登记、该检测检测、该报告报告、该隔离隔离;出现疑似症状,第一时间到指定医院就诊。



三、积极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在国家统计局党组和地方党委政府统一领导、统一指挥下,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好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各项措施;密切关注有关政策措施和疫情动态,积极争当宣传引导志愿者,及时转发传播权威信息和科学防范知识,协助澄清各类不实信息,净化朋友圈,传播正能量,汇聚精气神;积极主动做好疫情监督,为遏制疫情扩散蔓延作出应有贡献。

 


四、立足岗位,扎实工作,努力将疫情影响降到最低

  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确保健康安全基础上,坚守岗位、坚守阵地、坚守职责,保障各项工作特别是数据生产工作平稳有序开展,坚决做到工作不乱、数据不断。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统计部门各级工会、团委、妇工委等群团组织要充分发挥作用,在国家统计局党组坚强领导下,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通过群团组织的有力有效工作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政治优势,团结动员广大干部职工、青年、妇女职工胸怀全局、众志成城,团结一心、共克时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国家统计局机关工会 机关团委 机关妇工委

2020年1月30日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