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统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福州市统计局全流程严把工业统计年报数据质量关
信息来源:统计局 发表时间:2022-04-25 字体:【】【】【

  福州市统计局全流程严把工业统计数据质量关,认真完成2021年工业统计年报工作。

  一、审核关卡前移,确保源头数据质量。详细梳理工业统计制度、统计指标的变化内容和填报新要求,结合往年报表易错易漏的问题,细化数据审核流程,对重点指标加设审核公式,提前筑牢审核关卡。

  二、强化关联审核,降低差错率。报表期间,坚持“即报即审”,并通过与月报数据比对、与历史数据比对、与其他关联报表比对等方式,强化表内审核和表间联审,对波动较大、逻辑关系不匹配的数据及时核实,减少上报数据的差错率。

  三、加强比对分析,确保数据客观、真实。报表报送截止后,对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年报汇总数据进行分析评估。加强部门联动,利用税务、工信等部门数据开展相关经济指标联审,分析规上工业经济增长与要素指标之间的逻辑匹配性,确保数据客观、真实地反映全市工业运行情况。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