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统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福州市统计局“三强化”推进 2021年一套表调查单位第一批年度审核工作
信息来源:统计局 发表时间:2021-12-01 字体:【】【】【

  福州市统计局根据省局统一部署,严格执行一套表统计调查制度,多举措推进2021年一套表调查单位第一批年度审核工作。

  一、强化培训,加强业务学习。我局组织基本单位名录库分管领导、业务骨干收看全国基本单位年定报布置总结视频会议。学习《2021年年度及2022年月度一套表调查单位管理工作要点》,充分了解审核要求、审核范围、审核类型及申报材料,为审核工作开好头、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二、强化职责,完善审核机制。为确保调查单位审核质量,我局不断完善审核机制。由我局名录库人员对县(市)区统计局上报的材料进行初审,重点核实单位界定是否准确、证照类申报材料是否齐全、登记表填写是否准确无误、是否存在重复申报等内容,同时加强市局各专业横向沟通,将符合要求的单位提供给相关专业进行审核,再结合专业审核意见,完成地市级名录终审。

  三、强化协调,提高审核效率。在审核过程中,我局时刻保持省、市、县三级纵向联系,及时向县(市)区统计局传达省统计局关于调查单位审核的最新精神,同时充分了解县区级统计局在申报工作中的疑难点问题,及时汇总并向省统计局反馈,起好承上启下的纽带作用。

  截止目前,我局2021年第一批拟纳入、退出以及主要信息发生变更的年度调查单位的申报审核工作已基本结束。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