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统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福州市统计局“三加强”助力全市碳达峰工作
信息来源:统计局 发表时间:2021-11-23 字体:【】【】【

  为做好全市碳达峰工作,市统计局精心组织,多措并举,“三加强”助力全市碳达峰工作。

  一、加强审核。一是不断强化统计监测,完善和落实《能源处联网直报数据质量控制办法》,全流程管控能源统计数据质量;二是落实能源统计数据统计核查制度,积极开展企业走访调研工作,从源头上确保能源统计数据质量。

  二、加强沟通。一是积极与发改委、生态环境局等各部门做好对接,主动提供课题研究、编制方案所需各类基础数据;二是积极配合各相关部门做好节能降耗、节水宣传、建设节约型机关等各项工作,在节能降碳和绿色发展方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三、加强研究。一是积极开展碳达峰相关工作研究,先后走访了市发改委、市林业局、市工信局、市生态环境局等部门,对照“双碳”主要目标任务,分析我市当前碳达峰碳中和有关指标现状;二是根据我市当前面临的形势,剖析主要影响因素及存在问题,形成《关于我市碳达峰碳中和有关情况的报告》供领导决策。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