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统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省局贸外处前往晋安区走访调研 商贸业企业
信息来源:统计局 发表时间:2021-11-22 字体:【】【】【

  近日,为了解消费市场情况,有序推进商贸业年度退库工作,省统计局贸外处前往晋安区走访调研两家拟退库企业。

  调研组与公司负责人开展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历程、营业收入规模、业务类型等经营情况和遇到的困难问题,并现场查看企业经营场所。据经营珠宝出口业务的调研企业反映,受疫情和中美贸易摩擦影响,该公司的珠宝出口业务受到较大影响,出口额回落严重,目前仅靠租金维持经营;据经营超市零售业务的调研企业反映,因朴朴、永辉等企业市场占有率较高,超市零售业务竞争激烈,业务开展较为艰难。调研组指出,县(市)区统计局要深入每家拟退库企业,摸清企业经营情况和市场状况,及时向相关部门反映,为领导决策提供参谋,也促进退库工作有序开展。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