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统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罗源县统计局“三坚持”推进统计法治工作
信息来源:统计局 发表时间:2021-09-14 字体:【】【】【

  2021年是“八五”普法开局之年,为营造依法统计、诚信统计良好氛围,罗源县统计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统计法治水平,努力推动统计法治工作与新时代法治建设工作实现更好同频共振。

  一是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学,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今年以来共组织5场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批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意见》《办法》《规定》《选编》等重要文件精神。同时,积极推进统计法进党校工作,进一步增强领导干部统计法治观念,强化责任担当,切实落实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制和问责制。

  二是坚持业务培训全面学,巩固学习宣传效果。近年我局通过各类统计报表布置会、专业培训会以及年报会等,将《统计法》、《统计法实施条例》的学习贯穿其中,深化统计普法宣传,累计培训600余人次,完成对统计人员的培训教育全覆盖。同时,在每场培训会倡议统计人员关注国家统计局、省局、市局的微信公众号,借助里面丰富的内容,达到培训统计知识的目的,做到润物细无声。

  三是坚持走访调研深入学,营造统计法治氛围。结合“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积极推动调查对象学法用法,充分利用走访调研,加强对企业负责人、统计人员的统计普法宣传,今年共计开展法治宣传活动5次,发放法治宣传品300余份,不断提升统计调查对象依法统计意识。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