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统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台江区统计局开展全国节能宣传周宣传教育活动
信息来源:统计局 发表时间:2021-09-02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提升全局干部的思想意识,8月25日下午,我局召开全国节能宣传周宣传教育专题会,会上分发节能宣传倡议书,观看《珍爱地球》《节约用水》宣传片,营造人人关心节能低碳、人人参与节能低碳的良好风尚。

  本次活动围绕全国节能宣传周“节能降碳 绿色发展”和全国低碳日活动“低碳生活 绿建未来”主题,重点宣传节能降碳和绿色发展理念,突出节约型机关创建、生活垃圾分类、反食品浪费等重点内容。线上在工作群转发宣传学习视频,线下在办公区域张贴宣传画、倡议书等多种形式,集中宣传节能降耗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宣传省、市、区关于节能降耗目标及相关措施,宣传关于此次宣传的口号、节能规范及法律法规。

  8月25日为“低碳日”,倡导单位干部职工当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骑自行车或步行上下班。办公场所通过张贴垃圾分类、节约粮食、节约用纸等温馨提示语,进一步增强了干部职工的资源危机意识和节能意识。日常办公中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下班关闭电脑、电灯等电源,提倡践行人走灯关的良好作风,倡导“无纸化办公”,健全节能管理制度,提醒干部职工养成节约用电、节约用水、节约用材的良好习惯,为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做出积极的贡献。

 

 

图片4

 

图片6

 

图片7

 

图片5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