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统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福州市统计局扎实推进服务业派生产业单位认定工作
信息来源:统计局 发表时间:2021-08-25 字体:【】【】【

  福州市统计局通过“四个环节”持续推动派生产业单位核实认定工作。

  一是组织学习相关业务知识。为确保高质量完成派生产业核实认定工作,市局服务业处组织各县(市)区认真学习派生产业分类标准和工作要求。指导各县(市)区严格按照派生产业最新统计分类标准,做好生活性服务业、生产性服务业、高技术服务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等核实认定工作,尤其是指导县(市)区对带“*”的单位进行认真核实。

  二是按月持续开展派生产业核实认定工作。为确保相关派生产业与规上服务业统计进度监测接轨,真实客观同步反应相应报告期派生产业指标情况,市局服务业处每月在完成调查单位入库审核工作后,及时下发新增企业名单,由各县(市)区对新增企业的派生产业归属情况进行初步认定。

  三是加强业务指导,及时答疑解惑。强化对核实认定工作中疑点和难点方面的指导,及时解答在认定过程中反馈的问题,对派生产业认定存疑的企业逐一核实了解,认真做好与基本单位名录库资料的比对,确保分类准确。

  四是强化审核机制,设置查询模板。为确保认定工作的时效性和准确性,市局服务业处加强对各县(市)区上报情况的审核比对分析,对初步上报中存在的问题及时沟通并做好指导工作,保证派生产业服务业单位行业划分准确。同时,在统计联网直报平台设置相关查询模板,每月及时更新维护,做好派生产业统计监测工作。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