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统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福州市统计局研究部署统计法治工作
信息来源:统计局 发表时间:2021-08-18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统计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执行中央《意见》《办法》《规定》等相关统计法律法规,做好统计督察前期工作,福州市统计局日前召开党组(扩大)会,研究部署统计法治工作。会议再次深入学习《意见》《办法》《规定》《选编》,对2021年上半年统计法治工作进行总结,对落实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主体责任,做好督察相关工作进行部署。会议研究通过了《关于调整市级统计执法骨干人才库》报告。

  会议充分肯定了上半年统计法治工作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中央有《意见》《办法》《规定》的精神,依法行政、依法治统,一方面依法行政的意识有所提高,另一方面建章立制,强化执法监督,联合开展“双随机”执法检查起到很好的效果。

  会议要求:一是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意见》《办法》《规定》《选编》。二是提高思想认识,扛起责任。层层压实责任,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三是依法履职,进一步加强基层基础建设,做好数据的解读和分析,严把数据关。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