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统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福州市统计局三举措推进电商平台统计工作
信息来源:统计局 发表时间:2021-07-21 字体:【】【】【

  福州市统计局从电商平台名录更新、指导企业准确理解指标含义及注重数据质量审核等三方面入手,着力提升电商平台数据质量。

  一是做好电商平台名录更新。联动县(市)区统计专业人员,跟进了解电商平台企业经营状况,依据信息化统计年报等相关信息,及时发现新增的电商平台,做到应统尽统。

  二是指导企业准确理解指标含义。电商平台数据较为复杂,在审核中,重点关注数据间逻辑关联错误信息,及时联动县(市)区统计专业人员向企业解释相关指标含义,指导企业准确填报数据。

  三是注重数据质量审核。企业上报数据期间,做到随报随审,对企业填报数据有误、数据异常波动等情况及时退回并通知企业修改,抓严抓细企业数据质量,并对审核中存在问题的企业进行跟踪“回头看”。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