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统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福州市统计局扎实推进部分行业事业单位统计调查工作
信息来源:统计局 发表时间:2021-07-16 字体:【】【】【
    福州市统计局持续推动2021部分行业事业单位月度统计调查工作。

 

是做好调查单位名录增减变动工作。指导各地根据调查范围标准,结合相关部门行政记录,对现有部分行业事业单位统计调查名录库进行补充完善。对符合调查范围的单位及时进行增补,同时排查在统且未达规模新标准的调查单位及时退库。

 

是强化审核机制,严把数据质量报表上报中可能出现的普遍性错误进行研判和预警,形成审核要点下发各地,实时跟踪和处理。加强关键指标奇异数据的审核,做到随报随审随验,对审核中发现填报有误的及时进行核实修改,提高数据准确性、真实性,减少系统性、逻辑性错误。

 

三是多维度做好数据分析工作。通过对教育、卫生、社会工作三个行业的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各项指标进行分析计算,重点关注增幅异常波动的指标,找出对数据波动影响较大的单位并指导县区做好核实工作,进一步夯实数据质量。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