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统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台江区统计局深入推进统计法进党校
信息来源:统计局 发表时间:2021-06-04 字体:【】【】【

  为持续深入贯彻落实“把统计法纳入各级党校、行政学院、干部学院、社会主义学院领导干部教育培训的必修课”的要求,6月2日,台江区统计局邀请福建省统计执法监督局二级调研员熊恒全在台江区第三十二期科级领导干部理论进修班为学员作“深刻领会统计发展改革新论述 依法保障统计数据质量新提升”的专题讲座。

  熊恒全调研员围绕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新时代统计发展改革新论述;切实把握《意见》《办法》《规定》核心要义;加强统计法治监督,着力保障数据质量提升三个方面的内容对习近平总书记对统计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以及《意见》《办法》《规定》进行了深入的解读,深刻剖析了主要领导干部应当遵守的法律底线和不得触碰的法律“红线”。培训会上,熊恒全调研员结合典型统计违法案例进行以案释法、以案学法,有效的传导了坚决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重要性,起到了警示作用,增强了领导干部统计法治意识。

  统计法进党校是加强统计法治宣传的重要途径,通过抓“关键少数”,切实保障统计数质量,夯实统计基础,提高统计公信力。我局将继续推进统计法进党校常态化,为全面落实依法统计、依法治统奠定坚实的基础。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