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统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福州市统计局部署2021年统计法治工作
信息来源:统计局 发表时间:2021-06-02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推进依法行政、依法治统工作,福州市统计局于5月24日召开党组会对2021年统计法治工作进行研究部署。会议原则通过了《福州市统计局2021年普法依法行政依法治统工作要点》。

  2021年福州市统计局围绕五个方面加强统计法治工作。 一是提高思想站位,提升法治素养,增强依法行政、依法治统意识。二是强化普法宣传,厚培法治氛围,构筑依法行政、依法统计良好生态。三是坚持依法履职,完善制度建设,纵深推进依法行政、依法统计。四是积极对标对表,全力支持配合,按照省统计局部署要求做好迎接国家统计督察工作。五是加强组织领导,注重实际效果,确保依法行政、依法治统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一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加强宪法实施,民法典的学习、贯彻。二是坚持依法行政,大力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依法规范行政权力运行。三是进一步增强依法行政、依法治统的责任感,认真履职,强化行动自觉。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