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统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福州市统计局“两强化”推进网络安全工作
信息来源:统计局 发表时间:2021-05-26 字体:【】【】【

  5月24日上午,福州市统计局四级调研员金昌勇主持召开网络安全工作推进会议。会议通报了前期我局网络安全情况以及《关于我市部分单位工作邮箱遭境外某情报部门钓鱼邮件攻击的通报》的文件内容,并根据平安综治工作要求部署我局网络安全工作:

  一是强化网络安全保障工作。要求各处室要严格按照之前下发的《福州市统计局办公室关于做好建党100周年网络安全保障工作的通知》要求,从思想上重视,增强防范意识,从行动上践行,落实防范措施,特别是要杜绝未对外公布的统计数据泄露现象,全方面做好网络安全保障工作。

  二是强化网络安全规范管理。近期市局将对各处室的工作电子邮箱进行新一轮的全面摸排清理,要求各处室人员也及时向办公室报备登记各自处室的工作电子邮箱,规范使用,定期清理邮箱内的已发送邮件和已接收邮件,杜绝僵尸邮箱现象。并且严格密码保管制度。要求各处室的工作邮箱密码要使用手机验证以及8位以上数字、字母、标点符号混合型密码的双保险登录,邮箱密码不得随意告知无关人员,有安全隐患时及时更改。同时要强化各处室的保密意识,保管好各自使用的网站账号和密码,禁止随意告知他人。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