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统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罗源县统计局深化“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狠抓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统计入库工作
信息来源:统计局 发表时间:2021-04-06 字体:【】【】【

  为推动“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根据固定资产投资统计报表制度要求,确保投资项目尽快入库,做到应统尽统,我县采取多项措施,狠抓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统计入库工作。

  一是以“再学习”为前提,强化培训,提升效率。按月召开固定资产投资推进会,反复对固定资产投资入统知识进行培训,使各部门、各单位熟练掌握报表制度及固定资产投资入库统计相关工作,规范项目入库资料及流程,提高了统计人员业务水平,增强统计员业务能力,强化入库项目质量。

  二是以“再调研”为基础,实地核查,加强督导。入库前,县统计局投资专业人员对每个5000万元以上和部分500—5000万元的投资项目,开展实地核查,核对项目投资规模、建设进度、开工地址及上报施工照片等信息,了解项目的进度情况,确保投资数据的真实性和可靠性。

  三是以“再落实”为目的,加强联动,应统尽统。为提高项目入库效率,加快入库进度,县统计局、发改委、工信局、住建局等相关部门形成工作联动,按照项目审核入库流程和要求,及时了解投资项目备案(审批)、规划选址、施工许可证办理及项目建设进度等情况,做好项目跟踪,确保项目应统尽统。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