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统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福清市统计局开展《回顾百年辉煌 践行 初心使命》党史学习专题党课
信息来源:统计局 发表时间:2021-04-06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省、福州市、福清市动员大会精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在我局组织好、开展好、落实好,切实增强干部职工的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3月31日,我局邀请市委党校王承国老师为全局干部职工讲授《回顾百年辉煌 践行初心使命》党史学习专题党课。

  王承国老师从“辉煌成就: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和“成功密码:始终坚守初心使命”两个方面为干部职工讲授党史学习的党课。他指出,我们党的百年历程可以分为四个历史时期,一是开天辟地的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完成了救国大业;二是改天换地的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完成了兴国大业;三是翻天覆地的改革开放新时期,推进了富国大业;四是惊天动地的新时代,推进并将实现强国大业。并按时间顺序对这四个历史时期我们党的各种事迹成就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带领我们回顾这百年的历史。他强调,在一百年的接续奋斗中,党领导人民创造了伟大历史,铸就了伟大精神,形成了宝贵经验,使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人类社会进步史上的伟大奇迹。

  我们在此回顾我们党的百年历史,是为了创造更加灿烂辉煌的明天。党课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定会初心不改、矢志不渝,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党史学习教育的高质量开展,推动统计事业高质量发展,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