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统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开展案卷评查 提升执法水平
信息来源:统计局 发表时间:2021-02-24 字体:【】【】【

  为进一步规范统计行政执法行为,严格执法程序,提高办案质量,根据2020年全市统计法治工作安排和《福建省统计行政处罚案卷评查标准(试行)》的要求,福州市统计局于2021年1月开始,采用集中送审方式对县(市)区统计局2020年的18份统计行政处罚案卷进行考核评查。

  评查工作严格按照《福建省统计行政处罚案卷评查标准(试行)》的规定从主体认定、证据收集、文书制作、法律适用、自由裁量、办理时限、案卷归档等方面对案卷内容逐项审查,对行政案卷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归纳总结通报,要求县(市)区统计局认真整改,采取措施完善案卷,力求做到案件证据务必完善,文书书写务必严谨,案卷装订务必规范。 

  通过案卷评查,发现案卷文书书写规范等方面的不足,对于今后更好地落实统计法律法规、规范执法行为、强化执法责任,提高统计执法人员办案水平和质量具有重要作用。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