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统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中共福州市统计局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信息来源:统计局 发表时间:2021-02-09 字体:【】【】【

2月2日,按照市委部署要求,福州市统计局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彭锦华主持会议。市委第3督导组组长郑勇、市纪委四级调研员江枝铃莅会指导。

会议紧扣“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主题,充分联系统计工作实际,班子和班子成员深刻进行了对照检查和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市委第三督导组组长郑勇参加民主生活会并作出点评。一是会前准备比较扎实充分,市统计局党组能够认真落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党组书记能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班子成员能从严从实做好个环节工作,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好了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二是批评和自我批评较严肃有力,这次民主生活会,市统计局党组和班子成员紧密结合个人思想、学习、工作,逐个对照、逐条查找、逐项梳理,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开展积极健康思想斗争,增强班子和班子成员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对需要说明的事项都逐项作出说明。三是整改措施比较务实可行,能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针对查找出来的问题,既从工作中找不足,又从思想上找差距,明确了整改方向,制定了整改措施,措施比较明确具体,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可操作性。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充分分运用好民主生活会成果,全面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切实发挥好“头雁”作用,提升能力和素质,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党性锻炼,增强党性修养,努力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要进一步加强统计基础建设,着力提升数据质量,强化统计监测预警职能,加快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全力抓好整改落实,弘扬 “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传统,强化履职担当,展现新时代统计工作新作为,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统计力量。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