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统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福州市统计局全力抓好投资项目年度结转和入库工作
信息来源:统计局 发表时间:2021-02-02 字体:【】【】【

     

  今年来,福州市统计局严把项目入库出库关,加强年度结转退出项目的排查核实,做好新开工入库项目即报即审工作、加强与部门及基层的沟通交流,全力抓好投资项目年度退出结转和入库管理工作。 

    

  一是“双排查”做好年度结转退出。严格按照《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统计入库工作规定》和国家局、省局对投资项目退出结转工作的要求,逐一排查项目是否竣工、逐一排查项目是否符合结转条件,并要求县(市)区统计局和相关项目业主单位(企业)做好说明,确保2021年度投资项目结转库全面、准确。 

    

  二是“四个一”开展项目即报即审采取报送一个、审核一个、反馈一个、跟踪一个的“四个一”策略,对全市投资入库项目开展即报即审,项目材料有缺漏及时反馈补充,确保动工项目及时纳统,应统尽统 

    

  “双交流”提升统计服务质量。横向加强与发改委、工信局、建设局等单位的沟通联系,交流投资形势,及时掌握省、市重点项目开工情况。纵向加强上下级沟通,重新梳理国家局、省局对投资项目入库的要求及时向县(市)区、项目业务单位贯彻传达,针对重点项目逐个向基层答疑解惑,1月26日联合市建设局对城乡建总、自来水公司、市政建设开发公司、新区集团等多家业主单位开展制度和入库要求培训,加强投资项目入库指导服务。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