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统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福州市统计局多措并举提升建筑业统计数据质量
信息来源:统计局 发表时间:2020-11-05 字体:【】【】【

   

    

  为进一步夯实建筑业统计基础,提升建筑业统计数据质量,近日,福州市统计局采取四项举措夯实工作基础,为做好四季度建筑业统计工作奠定基础 

    

  一是扎实开展回头看工作。对三季度报表国家局要求核实的企业开展回头看,逐一收集并核实企业纳税申报表、施工合同、三方工程进度单等凭证材料,对于填报不规范的企业第一时间沟通反馈,要求其四季度报表进行规范。 

    

  二是加强部门联动与协作加强与建设局的沟通协调向部门明确并宣传建筑业统计制度和规范化要求,并及时跟踪辖区范围内新获资质、规模较大的建筑业企业,对符合申报条件的新增企业,及时跟踪企业申报动态,确保应统尽统 

    

  强化建筑业名录管理。按照“先有库,再有数”的原则,对新申报入库的建筑业企业,认真核实企业营业执照、资质证书、资产负债表及纳税申报表等相关资料。对处理地变更和退库的企业,认真核实注册地址并做好沟通协调,确保名录系统完整准确。 

    

  四是加强调研夯实基层基础。三季度季报结束后,先后调研了晋安、连江、福清等地近10家企业,深入了解企业运营情况,并针对建筑业统计制度要求、报表填报规范、总产值填报依据等方面内容对企业进行宣传指导,要求企业和基层统计人员建好统计台帐,做到数出有据,夯实建筑业统计基础。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