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统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省住建厅副厅长王海一行到福州市调研督导人口普查摸底工作
信息来源:统计局 发表时间:2020-10-27 字体:【】【】【

 

 

  10月20-21日,福建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省住建厅王海副厅长一行到福州市调研督导人口普查摸底工作。调研督导组一行分别前往福清市和永泰县,听取当地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工作情况汇报,并先后福清宏路街道崇文社区石竹街道福兴社区,永泰县城峰镇下林社区塘前乡大樟村,进行了实地走访调研,与普查工作人员深入交流,仔细了解普查小区图、户主姓名底册、部门资料比对运用、宣传工作、新增“两员”是否投保,以及群众知晓支持度、摸底工作进度等情况督导普查员正确填写普查对象相关信息,并就存在的问题和遇到的困难进行现场解答。 

    

  调研督导组对我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经费保障、“两员”选聘等前期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对做好下阶段入户摸底和登记工作提出要求要有政治意识,进一步深化对人口普查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各级人普机构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领导,压实工作责任要有协同意识,人口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加强沟通,形成合力,在规定的时间节点内完成摸底和登记任务。要有质量意识,要围绕普查数据质量这一核心要求,扎实做好全流程质量管理控制工作,提高数据质量。四要有宣传意识,要进一步丰富和扩大宣传的渠道和载体,扩大宣传覆盖,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五要有法律意识,要加强对“两员”的安全管理和保密教育,坚持依法普查确保普查工作顺利推进。 

    

  福州市统计局总统计师曹寿全陪同调研。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