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统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福州市农村统计数据质量检查工作全面展开
信息来源:统计局 发表时间:2020-09-22 字体:【】【】【

 

 

 

  为加强农村统计基层基础工作,规范统计业务工作流程,提高农村统计数据质量。根据福建省统计局《关于开展2020年农村统计数据质量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在县(市)区自查、复查的基础上,福州市统计局成立数据质量检查组,赴晋安区、永泰县开展农村统计数据质量检查工作。 

    

  一、强化检查部署 

    

  一是下发数据质量检查工作通知文件,对本次检查内容、范围、办法、时间等做出明确要求;二是要求县(市)区组织人员学习,认真开展县级自查,组织乡镇及乡镇所辖村(居)开展数据检查,并将检查结果形成总结报告上报;三是检查组赴晋安区、永泰县实地抽查农村统计相关基础资料。 

    

  二、深入村级现场 

    

  一是检查乡镇基层基础统计人员及办公软硬件配备情况;二是检查乡镇基层统计电子台账,重点查看报表原始数据与乡镇上报数据是否一致;三是检查乡镇的乡村社会经济基本情况联网直报报表数据取数依据;四是重点检查村级统计台账及报表数据来源依据。 

    

  三、强化整改效果 

    

  通过检查,针对存在问题,检查组现场对有关责任人提出整改要求和指导。下一步,福州市统计局将根据各县(市)区统计局农村统计数据质量自查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复查,落实整改情况,进一步夯实农村统计基层基础。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