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统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闽侯县统计局开展七人普综合业务培训班
信息来源:统计局 发表时间:2020-09-21 字体:【】【】【

 

 

  9月15-17日,闽侯县统计局召集全县14个乡镇129个业务骨干参加七人普综合业务培训,对普查方案、普查两员职责和管理、数据的比对复查、普查的法律法规、保密规定、入户询问技巧,数据采集程序、数据处理软件及各指标解释进行详细讲解,县、乡镇普查办人员主动放弃午休时间,对培训内容进行测试、讲评并讨论,对培训的知识点进行巩固,确保每个参会人员掌握培训知识要点、熟练操作程序。 

    

  培训会要求,全体参训人员既要当好培训时的学员,也要当好普查员的教员;既要做一名合格的战斗员,也要当好普查员的指导员;既要明确自己的普查区域及任务,也要负责普查期间的上传下达、组织协调;既要科学制订工作计划,合理安排工作进度,也要按照时间节点带领辖区普查员高质量完成人普各阶段的工作任务。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