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统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福州市统计局集中学习《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重要文件选编》
信息来源:统计局 发表时间:2020-09-17 字体:【】【】【

 

   9月15日,福州市统计局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集中学习《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重要文件选编》(以下简称《选编》)。会议由党组书记彭锦华主持,全局干部职工参加学习。 

    

  会议重点学习了《选编》内收录的《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简易办法》(以下简称《办法》)、《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查工作规定》(以下简称《规定》)等文件。

 

 

  彭锦华同志提出:一是全局干部要充分认识《意见》、《办法》、《规定》等文件的重要意义,做到常学常新、熟练掌握。二是各专业要继续下沉一线开展统计工作指导和培训,夯实统计基层基础,落细落实数据审核责任,不断提升源头数据质量。三是要强化监督职能,积极推进依法统计依法治统。加强统计监督检查、统计造假专项整治工作,加快推进统计违法联合惩戒工作,加强数据生成过程全流程质量控制。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