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统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鼓楼点名,有你才行
信息来源:统计局 发表时间:2020-09-17 字体:【】【】【

 

 

  9月15-16日,鼓楼区组织开展第三轮人口普查业务培训班,培训由区人普“包街人员”授课,十街镇、软件园业务骨干逾110人参训。 

    

  开班动员上,区统计局负责人陈望青强调,人口普查业务环节纷繁复杂,“两员”作为普查方案最直接执行者和操作者,在此次鼓楼的大型“点名”工作中,务必肩负起“有我才行”的使命感,切实将业务培训内容学深学透,切实做到: 

    

  一要保证培训效果:培训课程根据基层实际工作情况精心设计,课程安排密集,为熟练掌握完整的普查流程,参训人员要遵守培训纪律,结业时将采取随堂测试的方式评估各街镇的培训效果。二要知法懂法守法:杜绝普查造假、弄虚作假,对普查资料和公民个人信息要严格保密;三要掌握全面的入户技能:做到“多看”——擅于从观察中获取基本信息、“多问”——通过攀谈来引导居民说明情况、“多听”——听到的内容要迅速记录和录入。 

    

  9月起,区人普办已分别针对人普“包街人员”、街镇分管、街镇业务骨干,连续举办3期各有侧重的人口普查综合业务培训班,累计超过170人次参训。本月下旬,各街镇还将分别开展针对“两员”的培训会,届时,区人普办“包街人员”将下沉督导培训质量并进行业务指导。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