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统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人口普查入街镇,业务培训勤务实
信息来源:统计局 发表时间:2020-09-17 字体:【】【】【
 

 

 

  大国点名,没你不行人口普查,惠及万家。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人口发展进入关键期开展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仓山区人普办积极响应号召,不断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于915盖山镇政府召开人口普查村居培训会,对21个村居125名社区、村居“两员”开展全面的七人普业务培训。  

 

  仓山区统计局局长刘平出席本次培训会,对培训会的业务开展内容发表讲话。刘平表示,各社区、村居要切实做好人口普查业务的相关培训,熟悉人口普查的各项流程,对盖山镇1011月的人口普查工作具有重大意义。各位同志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所在社区、村居的人口普查任务。同时,再次强调时间的紧迫性,要求各位指导员和普查员保持紧张状态,并将这种时间紧迫感层层传递认真梳理流程,运用好各个阶段的时间,学有所成。 

    

  业务指导工作内容由区人普办指导员黄晓雯主讲。她详细介绍普查工作的各个时间节点,细说普查小区的绘制工作、户主姓名底册的编制方法及步骤、自主填报的说明等,并及时针对相关的疑惑进行耐心地讲解。培训过程中,每一位们都紧跟业务培训课程节奏会后的互动问答中,进一步完善仓山区人普办的普查方案,健全普查全过程、各环节的行为规范。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