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统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福州市统计局多举措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信息来源:统计局 发表时间:2020-09-11 字体:【】【】【

 

  福州是一座拥有二千二百多年历史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福州市委、市政府十分重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并以此作为提升市民素质、加强社会管理、强化基础建设、推动城市发展的重要抓手,促进了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福州市已连续三届荣膺全国文明城市称号。 

    

  为了进一步发挥文明单位示范引领作用,市统计局积极谋划,主动作为,多措并举,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一、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成效抽样调查。为了检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成效,受市委文明办委托,对全市六城区开展满意度调查。一是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认真研究制定调查方案;二是抽调精干力量成立调查组,再合理搭配分成六个小组对应不同城区。调查开始前,组织集中培训;三是以PAD作为调查问卷的载体,通过前置调查程序完成样本数据的收集和前期处理;四是组织开展入户问卷调查,掌握第一手数据;五是依据调查结果编制调查报告,为开展相关工作提供数据支持。 

    

  二、开展统计调查知识培训。派遣业务骨干做为福州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培训班授课老师,向六城区各社区(村)相关负责人讲解文明城市创建相关统计调查知识,现场答疑解惑,进一步夯实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成效调查的基础。 

    

  三、培训局机关志愿者。9月8日,局机关文明办举办志愿者培训暨地铁站、交通路口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对志愿者进行相关知识培训,并提出具体要求,展现文明城市的良好形象。 

    

  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根据市委文明办统一部署,制定交通路口、地铁站志愿服务活动方案,组织志愿者到指定地点开展交通劝导、购票引导、移风易俗宣传等活动。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