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统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福州市人普办迅速传达会议精神确保贯彻落实到位
信息来源:统计局 发表时间:2020-09-11 字体:【】【】【

  

    

  9月8日上午,福州市人普办召开九月份人口普查工作推进会。市人普办各小组组长和业务骨干,12个县(市)区、高新区人普办主任和业务骨干近50人参加会议,市人普办主任、市统计局总统计师曹寿全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人普办主任会议精神,通报前一阶段福州市人普工作进展情况,分析全市存在的问题,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事项。各县(市)区人普办主任汇报工作开展情况,并展开交流讨论。 

    

  市人普办主任、市统计局总统计师曹寿全强调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压实责任。要充分认识此次普查的背景、形势、要求,直面普查困难和挑战,提高政治、法治、规则意识,层层落实责任,传导工作压力;二是查找差距,落实工作任务。要做好“两员”选聘和管理工作,培训规划要具体、课件内容要结合当地实际编写,培训过程要加强管理并做好总结;要做好宣传工作,配合省办开展宣传、策划普查“宣传月”活动、与部门联合,推动普查进机关活动;要做好物资签收、调拨、使用管理准备工作;要与公安部门沟通协调户口整改工作;三是抓住关键细节,确保普查顺利开展。要严格执行普查方案,加强疑难问题处置力度,统一业务解答;要坚持深入基层掌握实情,发现问题、指导工作;要坚持入户登记原则,牢固树立现场登记理念;要坚持依法普查,保护普查对象个人隐私;要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务实工作,夺取人口普查工作的全面胜利。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