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统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蔡战胜调研统计工作
信息来源:统计局 发表时间:2020-08-07 字体:【】【】【

   

    

  8月6日上午,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蔡战胜到市统计局调研,听取统计工作汇报,与局领导班子成员、处(室)及下属单位负责人座谈,对统计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座谈会上,彭锦华局长汇报了统计局基本情况、上半年完成的主要工作及下一步重点工作,并就今年重中之重的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做了专项汇报。蔡战胜常委转达了尤市长、林飞副书记对全市统计人员的肯定和勉励,对统计局在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中取得的工作成效表示赞赏。在面对面交流过程中,蔡战胜常委和与会人员交流讨论了一些统计领域的问题,认真听取了大家的意见建议。 

    

  蔡战胜常委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对统计工作作出指导,他强调:一要聚焦全市重点建设,有序推进统计监测服务。立足“三个福州”,紧紧围绕“抓项目促跨越”、“双百双千”增产增效、“百项千亿”技改、新基建等专项工作,以及16个重中之重项目,提供精准统计监测分析;二要结合下半年工作思路,做好常规统计业务工作。加强业务学习,推进统计法治建设,提高数据质量,做好预警分析,发挥好专业化作用;三要善于吸收新经验、使用新技术、更新软件设备,加强与其它部门的互动交流,形成合力,完成全市经济发展的目标任务;四要加强上下沟通协调,持续发力,不断提升统计服务水平;五要持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培养一支“讲政治、敢担当、抓业务、当参谋、走前头”的新时代统计队伍。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