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统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福州市统计局开展全市服务业数据质量核查工作
信息来源:统计局 发表时间:2020-08-04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服务业企业调查数据质量,近日,福州市统计局通过实地走访、查阅资料、核实数据等方式,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服务业企业数据质量核查工作。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要求各县(市)区根据实际情况认真组织开展自查工作,且实地走访企业数量不少于10家。所有被核查企业均需提供营业执照、财务报表、纳税申报表、会计明细账、人员花名册等资料并如实填报核查表。各县(市)区被核查企业数量达到全市企业数量的5.5%。 

  二、实地走访,重点核查。根据1-5月联网直报企业情况,在县区自查的基础上,我局通过实地走访重点核查了福建吉诺车辆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智旦运宝宝(福建)科技有限公司等9家规上服务业企业、中润华通实业有限公司等4家规下服务业企业,其中仓山区7家,长乐区3家,闽清县3家。 

  三、及时整改,夯实基础。核查组通过仔细查看被核查企业的相关资料,同时了解企业经营模式以及新冠肺炎疫情对企业经营的影响情况等,形成核查企业台账,跟踪监测企业上报情况。针对核查发现的营业收入、净服务收入、营业利润、应交增值税、期末用工人数等重点指标上报数与实际数据存在差异等情况,现场指导企业正确填报,及时进行整改。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