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统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福州市统计局“四个一”组织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系列活动
信息来源:统计局 发表时间:2020-07-02 字体:【】【】【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激励党员干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走前头、作表率,福州市统计局“四个一”组织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系列活动。 

  一是发放一张生日贺卡。认真搜集整理每名党员的入党时间,及时建立党员“政治生日”册,精心制作“政治生日”贺卡,将入党誓词以及机关党总支的衷心祝福和殷切希望都印制在这张特殊的生日贺卡上,切实增强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归属感,进一步提高党员意识和党性观念,让过“政治生日”的外在仪式转化为党员党性意识的自觉提升 

  二是组织一次献血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党员干部积极参与“我为党旗添光彩”无偿献血活动,将无偿献血活动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生动实践。在献血的党员中有许多人已多年参加无偿献血活动,党员们用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用自己的善举把统计人的温暖和关给大家,将统计人的爱心和能量传递给社会。 

  三是举办一场专题讲座。邀请市纪委原副处级纪检监察员黄昭忠作《贯彻全面从严治党 推动主体责任落实》专题讲座,围绕《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从进一步提高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明确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相关规定、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等三个方面进行讲解,黄昭忠用精彩的语言和大量的事例,深度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内涵、地位和形势任务,系统解读了相关规定,并就党组、派驻纪检组、内设机关纪委和每名党员干部如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提出了深刻见解和具体建议。此次讲座在增强党员干部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识的同时,进一步筑牢了党员干部反腐倡廉思想防线。 

  四是召开一场座谈交流。召开退休党员干部座谈会,组织退休党员干部集体过红色生日,并与老党员们进行座谈交流,了解和掌握他们的生活情况、思想动态和合理诉求,协调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让老党员们有归属感、获得感、幸福感,切切实实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并希望老党员们继续发挥优势、奉献余热。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