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统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福州市统计局第三党支部开展“迎七一”系列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统计局 发表时间:2020-06-28 字体:【】【】【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焕发党员干部的精神风貌,不断提高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髓的自觉性,福州市统计局第三党支部在“七一”前夕举行了“发扬统计服务精神 加强精神文明建设”为主题的一系列党日活动。 

  一、主动服务大局,助推人口普查 

  福州市统计局第三党支部积极作为,深入福州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市级试点县——连江,走街串巷进行人口普查入户摸底登记工作,为下一步全面普查“试水练兵”打下坚实的基础;结合自身职能优势,坚持将文明单位创建等工作融入到统计日常工作中,在入户摸底的同时,发放文明创建、平安建设相关知识的宣传资料,将人口普查宣传与文明创建、平安三率融合在一起,通过现场与群众面对面的高效宣传和交流,提升群众对相关工作的知晓率和支持率。 

  二、夯实农村基层基础,助力乡村振兴 

  福州市统计局第三党支部赴长乐区和连江县深入乡镇实地走访乡村振兴服务站、特色果园田园、池塘、休闲广场等农业生产生活设施,通过与企业负责人交谈,深入了解今年以来企业生产经营及受疫情影响情况,多方了解农业企业生产情况和今年以来农业生产及特色产业对乡村振兴工作的推动作用,为基层、企业统计人员耐心准确答疑,大大夯实了农村基层基础,使统计服务更接地气、更聚人气。 

  三、提供特色化服务,为企业排忧解难 

  结合我市下发《福州市“双百双千”增产增效行动方案》,福州市统计局第三党支部赴鼓楼、仓山、永泰、罗源等多地调研“双百双千”企业生产经营状况,深入了解疫情后企业的复工复产情况,发挥自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对县区、街镇关心的问题和企业提出的困难面对面一一进行指导和解答,打造统计特色化帮扶服务,在疫情影响下融合统计监测积极指导企业依据市场供求关系,抢占先机,逆势发力展现了统计人的责任和担当全面推进企业复工复产作出应有的贡献。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