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统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福州市统计局建立调查研究常态化机制
信息来源:统计局 发表时间:2020-06-24 字体:【】【】【

为传承“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福州市统计局结合统计工作实际,建立调查研究常态化机制,将调查研究作为决策部署、推动工作有效落实的重要抓手,引导党员干部将守初心、担使命的责任意识转化为推动做好统计业务工作的行动自觉。

一是完善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调研制度,把调查研究作为落实领导干部联系指导基层和重点工作制度的有效途径,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在调查研究上的表率作用。局领导(含调研员)每月带队深入基层,服务基层不少于2次。二是完善挂钩蹲点调研制度,通过调研走访,掌握发展形势,采集基层需求、强化监测预警,做好分析文章,提升服务水平。每个局领导挂钩1-2个县(市)区,针对各地实际情况制定调研计划,提高调研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各专业处室每季度蹲点3个县市区,一年实现全覆盖三是完善调查研究工作协调机制,进一步改进调研方式方法和完善调研成果转化机制,调研前事先做好调研计划,调研完成后要及时做好总结,把有价值的调研成果融入到提高数据质量、提升统计服务中,发挥好统计“晴雨表”作用,助力市委市政府发挥省会优势抢抓发展机遇,为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贡献统计力量。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