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统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福州市统计局多措并举狠抓端午期间党风廉政建设
信息来源:统计局 发表时间:2020-06-24 字体:【】【】【

  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巩固深化作风建设成果,推动节日风清气正,福州市统计局多措并举,狠抓端午期间党风廉政建设。 

  一是召开会议,落实责任。节前召开全局干部职工大会,副局长陈杰传达市纪检委《关于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围绕“要明职责,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要管好人,建强廉洁从业队伍;要严自律,做讲规矩守纪律的表率”等三个方面重申廉洁从政纪律要求,进一步明晰领导干部党风廉政责任,强化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让守纪律、知敬畏、明底线的要求融入工作生活,让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进入思想、打下烙印。 

  二是加强教育,筑牢防线。一方面,局领导及各处室负责人紧紧抓住端午节前的重要时间节点,自上而下深入开展廉政谈话提醒,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强化廉洁从政意识,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自觉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反对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另一方面,局机关及时转发学习市直机关纪检转发的《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曝光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组织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叩问初心》,编辑送廉政微信提醒,全力筑牢广大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三是开展督查,严肃纪律节前按职责分工,由分管局领导带队,组织开展全局安全督查和重点部位安全检查、公车入库定点停放情况检查、财务三公经费自查、“12345”诉求件办结情况督查等各项工作,确保以严的举措推动党风廉政各项工作落深落细落实。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