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统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福州市“七人普”市级试点工作驶入“快车道”
信息来源:统计局 发表时间:2020-06-03 字体:【】【】【

  6月1日,福州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市级试点动员暨业务培训班在连江召开,标志着试点普查工作驶入“快车道”。会议对人口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进行试点绘图、试点方案、入户摸底、正式登记、智能手机数据采集等内容进行了全面培训,连江县统计专业人员及凤城镇试点普查员共70余人参加培训。 

  福州市人普办主任、市统计局党组成员、总统计师曹寿全到会并强调: 

  一是统一思想认识,高度重视人普试点工作。通过试点检验组织各个环节演练结果,探索普查新做法,培养普查骨干力量,贯彻省市人口普查工作计划的重要步骤,适应新情况新变化,确保安全有序、保质保量完成此次人口普查的试点工作。 

  二是积极探索,圆满完成人普试点任务。普查员和指导员要以求真务实的态度,确保普查表填报的客观、准确。要勇于创新意识,创新性地摸索出一些好经验、好方法,以便为我市第七次人口普查的成功开展提供宝贵借鉴。要加强组织领导,营造支持普查、配合试点的良好氛围。加强“两员”培训,使选聘并经过培训的“两员”真正成为试点的“主力军”。要认真总结,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动员培训会要充分评估分析新冠肺炎疫情给试点和全面普查带来的影响,细化应对措施,强化对试点人员疫情防控知识教育,加强对普查人员和普查对象个人防护,确保普查试点工作的安全。 

  会后,市统计局一行赴凤城镇玉山村实地走访察看普查试点,探讨和指导适应试点情况的绘图方法和入户摸底工作,并提出相关建议。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