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统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福州市人普办实地调研拆迁对人口普查工作的影响
信息来源:统计局 发表时间:2020-05-29 字体:【】【】【

  为扎实做好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了解疫情资料保存和拆迁对人口普查工作的影响,5月29日,市人普办主任、市统计局总统计师曹寿全带队到仓山区开展人口普查阶段性工作调研,深入城门镇了解拆迁村具体情况,为今后人口普查小区划分工作打基础。 

  调研组先后听取了仓山区人普办、城门镇人普办近期普查工作的汇报;详细了解城门镇拆迁的户数、人口、集中安置等情况,查看疫情流动人口资料和拆迁村居收集的户籍人口信息,并就各村搬迁实际情况和对普查登记工作的影响进行交流,讨论普查小区划分办法。 

  曹寿全总统计师强调要重视人普工作,要抓实抓细各阶段工作,一是要继续做好“四落实”实地调研,对各园区、乡镇人普工作做到心中有数,有推进有落实。二是要提早做好预案,根据普查工作进度倒排工期,做好绘图、两员选聘等工作。三是要广泛宣传,在普查宣传月前持续预热宣传,不断提高人普认知度。四要做好培训工作,培养骨干队伍。人口普查要聘请的调查员和指导员是“四经普”的8倍,要在疫情防控常态下培养一批有担当、有责任心、业务水平高的骨干队伍,并保持队伍的稳定。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