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统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开展公益广告宣传 助力文明城市建设
信息来源:统计局 发表时间:2020-04-07 字体:【】【】【
 
   为充分发挥文明单位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推动正风正气形成,市统计局高度重视并积极运用公益广告这一载体,多措并举,广泛开展“讲文明树新风”宣传教育活动。

  一、认真准备宣传素材。根据市委文明办的统一部署,准备好阶段性宣传和专项宣传的资料。如定期发布的标语、图片、视频类公益广告,移风易俗工作相关的资料,“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专项宣传活动资料。除了大量通过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触控电脑等平台推送外,还选取部分资料印制成宣传画、宣传手册,张贴在单位文化阵地或发放到群众手中,持续增强宣传的力度和广度。 

  二、在本单位开展宣传。一是通过触控式电脑滚动播放。我局购置了触控式一体机,并放置在办公场所的醒目位置,把公益广告滚动播放,以喜闻乐见的形式增强宣传效果;二是将公益广告发布在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上,在干部职工浏览的过程中,起到潜移默化的作用;三是利用走廊文化阵地宣传。在办公场所走廊设有宣传栏、张贴画,宣传内容实时更新,力争小平台发挥大作用;四是通过道德讲堂等文体活动宣传。在开展道德讲堂等文体活动中,精心谋划,将公益广告宣传融入其中。 

  三、面向社会进行宣传。我局发布在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触控电脑、走廊文化阵地等平台上的公益广告,除了面向局机关和直属单位干部职工,对社会的受众也起到一定宣传作用。另外,我局还结合统计调查任务、“三结对三服务”、“服务基层年”等活动载体,走进社区、走进村居、走进企业,广泛发放市委文明办印制或自行印制的宣传画、宣传手册,认真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引导大家摒弃陈规陋习,弘扬文明新风,助力和谐社区(村居)建设进而推动文明城市建设。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