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统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福清市统计局“三措施”做好名录库更新维护工作
信息来源:统计局 发表时间:2020-04-03 字体:【】【】【

     

  为做好我市基本单位名录库更新维护工作,福清市统计局紧紧围绕省、市局的部署要求,根据今年名录库更新数量多,维护任务重的情况,通过“三措施”做好名录库更新维护工作。 

    

  领导重视,精心布置 

  自名录库工作开展以来,福清市统计局领导高度重视,根据《福州市统计局办公室关于做好2019年基本单位名录库统计半年报工作的通知》,局领导速度响应,形成专人负责名录库工作,全局通力配合的机制,根据市局下发名录库名单,迅速分解到各乡镇并进行发表调查。 

    

  二、精心组织准确录入 

  由于今年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对名录库调查工作影响较大。福清市统计局通过电话、邮件、微信等非接触式方法调查,即响应了上级部门防疫号召,又能完成调查填表任务。随后我局下发各镇街名录库录入账号,并通过录制视频教学和文字教学等方式将名录库系统录入详细教程发给镇街录入人员,后期镇街录入过程中存在问题也一一对接,确保保质保量完成录入任务。 

    

  三、保质保量,及时完成 

  在我局精心组织下,各镇街用1个月的时间完成了4367家企业的纸质报表填报,录入工作。截止3月31日,我市完成2019年基本单位名录库新增待处理数4367家,变更3336家,注销282家,及时完成上级统计部门交付的任务。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