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统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马尾区统计局多管齐下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信息来源:统计局 发表时间:2020-02-28 字体:【】【】【
 
  为贯彻落实省、市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全力做好全系统疫情防控工作,马尾区统计局从疫情防控、物资和法律保障、舆情稳控等方面多管齐下,筑起全面疫情防控网络。

  一、组织领导,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为了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战,区统计局成立了以夏林文局长为组长,各分管领导任副组长、专班组长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设置了疫情防控、物资和法律保障、舆情稳控三个专班,细化疫情监测、排查、预防、防控等重点环节的防控工作。 

  二、压实责任,全力贯彻防控工作部署。面对疫情快速蔓延的形势,区统计局带班领导及值班人员在春节期间始终保持着紧张的工作节奏,实时跟踪疫情进展,保持办公电话畅通,并通过微信安排干部职工每日填写《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统计局干部职工健康状况表》等信息及宣传自身防疫事项等内容,积极引导干部中科学防护,做到不信谣、不传谣。 

  返岗前,区统计局组织人员对全局每间办公室、走廊及楼梯进行全面消毒,返岗后,在局一楼入口处设立监测点,由工作人员欧拱利、黄景木担任检测员,仔细测量每位干部的体温及身体状况,填写《出入人员健康情况表》确保办公区秩序井然、可防可控。 

  三、凝聚合力,奋战肺炎防控第一线。为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深入开展“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我是先锋队”主题活动,区统计局将全部干部职工分为三个组,制定了《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统计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下村居值班表》,积极履行,扎实开展,并由夏林文局长带队,先后到保税区、泊悦府等多地,走访渔业、物流企业,掌握居民疫情防控情况,勇担“防疫一线先锋”。同时,区统计局外派两位干部到马尾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战时指挥部监测隔离组,处理汇总各镇街上报的入闽人员信息数据,为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添砖加瓦。 

  区统计局每日下派干部前往马尾镇凯隆社区协助开展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电话查询、核实新近返回马尾人员详细情况,并与社区人员到跟踪户进行体温监测。同时,值班干部与各小区物业人员一对一,在天鹅堡、温莎堡、蓝郡、泊悦府等小区对湖北返乡人员、温州籍人员、外省返乡人员等情况进行摸底排查入户登记工作,挨家挨户,仔细询问,详细记录共摸排住户3134户。 

  四、守土抗“疫”两不误,继续推进统计工作。在疫情防控期间,各专业人员依然坚守岗位,实时跟进企业数据上报情况,局干部深入一线,迅速跟进企业复工情况。普查中心主任、统计科科长刘莉履职尽责,掌握各专业报表上报情况。 

    干部们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共同战“疫”,统计不断不乱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