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统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同心“战疫”,鼓楼统计在行动
信息来源:统计局 发表时间:2020-02-28 字体:【】【】【
 
  2020年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华夏大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鼓楼区统计局党组迅速行动,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动全体干部职工组建“三支作战队”出击疫情一线,全力支撑筛查摸排、隔离管控、复工复业等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展现了鼓楼统计人“担当尽责、团结奋进”的初心使命。

  数据筛查小分队——大数据防控中的统计身影。由局党组书记林琳同志带队,第一时间响应区委、区政府号召,春节假期期间即投身区防疫指挥部开展数据筛查工作。数名统计专干通过大数据筛查手段,对海量数据进行清洗、去重、补充、入库、统计,精准提供重点关联人员作为摸排对象,并对摸排结果进行不同维度的统计分析,为领导决策提供参考依据。 

      

  人员管控小分队——全局“红马甲”逆风而上。由局党组成员杨虹同志带队,发动全体党员和在职干部下沉社区一线,落实疫情联防联控措施,驻点大凰山社区凤凰北新村,做好宣传劝导、小区设卡、体温检测、返榕人员登记等工作,严格按区委、区政府要求做到“三要”、“三查”、“三严”,以实际行动帮助社区分担压力,将服务落在地、落到实。 

  复工统计小分队——深入开展复工复产监测预警。由局班子成员张雨倩同志带队,组织局专业人员力量,对辖区企业复工复业情况进行数据收集、汇总、统计和上报,快速掌握企业复工情况。同时加强与相关行业主管部门沟通,确保行业数据及时反馈,为领导及部门精准分析、科学决策提供第一手统计资料。 

  疫情防控工作号角吹响以来,全局共发动188人次参与战“疫”,全体干部发扬实干奉献、连续作战的作风,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党有号召,党员见行动;人民有需要,党员冲在前”的铮铮誓言。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