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统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仓山区统计局执行指导员制度成效初显
信息来源:统计局 发表时间:2020-02-26 字体:【】【】【
 
  仓山区统计局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双线并行的关键时刻,迅速行动,发挥责任担当,最大限度地运用镇街统计工作指导员制度,指导镇街、企业做好统计年报、申报入库、调查问卷等统计工作,确保我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制度实施一周以来,仓山区统计局努力做到一件一件问题解决、一家一家企业攻关,切实帮助镇街园区解决问题36件,累计服务指导企业124家次。主要工作一是切实解决镇街园区统计站基层人员紧张问题,与镇街园区领导沟通,确保统计人员尽快投入到统计工作中;二是区局干部切实下沉到镇街园区,分担工作任务,如金山工业园区统计站大部分人员都在疫情防控一线奋战,难以兼顾统计工作,区局立即调配两名工业专业人员参与园区复工复产工作,并协助催报指导44家规上工业企业统计工作;三是针对统计平台无法登陆,报表、问卷无法报送问题,全局所有指导员持续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指导各镇街、企业登陆,利用远程协助及实地上门的方式帮助企业解决问题,确保统计报表顺利报送。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