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统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福州市统计局全力抓好疫情防控期投资统计服务工作
信息来源:统计局 发表时间:2020-02-26 字体:【】【】【
 
  在疫情防控期间,福州市统计局通过加强入库项目即报即审、加强与部门及基层的沟通交流、加强企业复工调查及投资形势预判分析,全力做好投资项目入库管理和投资统计服务工作。

  一是“四个一”开展项目即报即审采取报一个审一个反馈一个跟踪一个“四个一”策略,对全市投资入库项目进行即报即审,项目材料有缺漏及时反馈补充,确保动工项目及时纳统,应统尽统同时采取无接触审核管理模式,要求基层项目报送以电子文档传输代替纸质材料报送模式,暂时无赴现场核实的项目通过开工视频、照片等进行佐证。 

  二是“双向交流”及时掌握投资形势。横向加强与发改委、建设局、房管局等单位的沟通联系,交流投资形势,及时掌握省、市重点项目开工、复工情况。纵向加强与县(市)区统计局、项目业主(单位)的沟通交流,及时掌握基层投资情况。 

  三是“双加强”提升投资统计服务质量。加强投资项目入库指导服务,根据今年形势重新梳理国家局、省局对投资项目入库的新要求及时向基层贯彻传达,并针对重点项目逐个向基层答疑解惑。根据掌握的开工复工情况,加强对投资形势的预判分析,结合当前企业生产经营情况问卷调查,加强对房地产、建筑业企业复工情况分析,并及时上报,为领导决策提供参考依据。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