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统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永泰县统计局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统计业务工作
信息来源:统计局 发表时间:2020-02-24 字体:【】【】【
 
  自疫情防控战打响以来,县统计局牢记使命、勇挑重担,主动下沉一线,积极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战役中,做到有效防控疫情和统计业务工作两不误。

  一、助力一线疫情防控。抽调17名党员干部积极投身防疫一线,统筹安排,确保统计工作不断不乱。其中,2名干部抽调到县防控工作指挥部协助做好物资与后勤保障工作;15名干部配合县企业服务组,深入全县各企业、各项目指导防控措施,掌握企业经营情况,全面摸清企业需求,帮助解决企业复工复产存在困难,落实落细最后一公里服务。 

  二、开展复工问卷调查。通过一套表联网直报系统对工业、批零、住餐、服务业、建筑业、房地产等行业重点企业、重点领域疫情影响开展问卷调查,重点了解企业复工时间、复工生产情况、存在困难等。 

  三、监测经济运行状况。为尽早掌握疫情对全县各行业特别是主要经济指标的影响,着力发挥统计部门职能优势,创新工作方式,主动对接行业主管部门,实时掌握重点企业复工后运行情况、受疫情影响程度,对行业发展现状进行梳理分析和审慎预判。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