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统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闽清县统计局深入一线指导企业复工复产
信息来源:统计局 发表时间:2020-02-24 字体:【】【】【
 
  根据《闽清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建立县处级领导挂钩督导乡镇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和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工作机制的通知》文件要求2月19日我局挂钩企业领导带领相关专业人员分别到白樟镇、梅城镇、池园镇、白中镇、桔林乡和梅溪镇各挂钩企业实地走访与企业主要负责人座谈,详细仔细了解企业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存在的困难,指导企业有序复工。

  一、发挥专业优势,做好复工指导员。在防控疫情期间,统计局各专业发挥专业优势,于2月10起,通过联网直报平台向闽清县所有企业发放《关于当前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的问卷调查》,收集各企业复工复产的情况以及遇到的困难,为后期复工复产奠定基础。同时各分管领导带领专业人员深入实地走访各乡镇重点企业,查看资料、询问记录复工复产进度情况,对企业申请复工复产中存在的手续审批等问题,利用专业知识提供建议,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重中之重,严格执行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为广大工人营造安全、有序的生产环境,确保防疫、复工两不误。 

   

   

    

   

  (张文忠同志询问并记录企业复工复产遇到的问题与困难) 

   

   

  (苏锋辉同志登记企业复工复产遇到的问题、困难) 

  二、多方考量,做好复工监督员。县统计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利用多方考量的方式,检查指导企业做好员工信息摸排、建档工作,监督企业做好返岗员工的健康监测、筛查工作,就企业复工食宿、日常防护、应急管控预案等与企业做了详细沟通对接,要求企业定期对工作区域进行全方位的消杀,错开员工上下班时间和实行单独就餐,对进出人员做好口罩佩戴检查、体温测量、消毒工作,把防护工作落实到个细节。 

   

  (张文忠同志检查运输车间安全卫生情况) 

    

  (黄恒寿同志翻看登记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防疫工作安排) 

 

   

 

  (黄恒寿同志检查工厂消毒情况) 

  三消除顾虑,做好复工宣传员。县统计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在解决问题、监督工作的过程中,不忘做好企业以及员工的思想工作,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最新疫情防控官方权威信息,消除员工对疫情的顾虑,逐一走访,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进一步加强群防群控、联防联控,进一步落实企业对一线员工在生产过程中的疫情防控保护。 

   

   

  (苏锋辉同志向企业负责人宣传防控疫情知识) 

   

   

  (黄恒寿同志积极宣传,打消企业、员工顾虑) 

  闽清县统计局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双线并行的关键时刻,发挥责任担当,全力以赴协助闽清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抗击疫情,指导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确保我县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