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统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仓山区统计局全面执行指导员制度 防疫与业务两兼顾 走好统筹步
信息来源:统计局 发表时间:2020-02-24 字体:【】【】【
 
  连日来,全国上下都在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齐心斗争。疫情发生后,统人迅速行动,全面部署落实《仓山区统计局关于防疫期间实施镇街统计工作指导员制度的通知》。制度实施三日以来,仓山区统计局共收到各镇街园区提出问题24项,累计服务指导企业超50家,在不增添镇街工作量的前提下,多办实事、主动作为,保证全区统计工作不断不乱。

  我局对近几日镇街提供的问题进行梳理发现,目前基层统计工作存在的问题主要集中在平台无法登陆和企业不配合两个方面。针对平台无法登陆问题,我局制作了登陆流程小视频、验证码及网页走丢解决办法小视频、统计联网平台登录问题解疑教程(PPT),要求所有指导员均要熟悉操作流程,并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指导镇街、企业登陆,必要时利用远程协助及实地上门的方式帮助企业解决问题。针对企业不配合问题,各组指导员与不配合企业逐一沟通,针对企业提出由于物资短缺、缺乏口罩等原因无法上班的问题,我局主动联系区商务局、建设局等主管部门,接洽企业申领口罩,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切实做到一家家企业攻关,实实在在为基层解决问题,做到防疫与业务两兼顾、两不误,走好统筹步,确保接下来的月报、3月10日前的年报能够像往常一样做得更好,全面打好2002年统计基础年的提前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收藏】【打印】【关闭